close

4/5號 我和老公~ 去長灘島旅行~把我的小狗狗(胖妞) ~寄放在我婆婆家

其實我根本不想麻煩老人家~ 但是胖妞關在寵物店~就覺得於心不忍~ 乾脆放在婆家,還可以讓它自由亂跑~還有人可以做伴

 

出國前一天,放在婆家~交待她說~不要給它吃人的食物~不要吃太多水果~~~千交代萬交代的

 

好啦'~我們是開開心心去出國旅遊啦~~~

五天後~我們去接它回家瞜~~~  一進門看到心急如焚的胖妞~很開心我們回來了~~ 

突然我往他的飼料碗一看~ 裡面有一塊豆干,餅乾一片~~ 這是啥!!!!!!!!!!!!!! 

不是說不要給它吃人的食物嗎????   問婆婆她說:它都沒吃呀~  真是答非所問!! 我是說不能餵人吃的食物~她回答它都沒吃喔~~

 

當時我是笑笑的~想罵人還是笑笑的~~

 

回家後~~我再請老公打電話跟婆婆說~不要餵它吃人的食物~~ 婆婆她有聽到底有沒有懂?? 

她說:狗愛吃肉啦'~~ 我沒煮肉~只有豆干~豆乾是用豬油暴的~香香 ~~ 

拜託阿~ 再跟她說:肉不行餵~ 人的食物都不能吃~

倒底她聽懂沒?有聽沒有懂吧~~

 

晚上洗澡時~我再想~倒底要如何讓她知道不能吃~ 乾脆跟她說胖妞拉肚子看醫生~讓她知道嚴重性

隔天~老公晚上又打電話詪婆婆~ 說胖妞拉肚子~可能是吃到人的食物吃不習慣~胃不舒服 拉肚子~

她才說:那要注意~ 歹勢歹勢!跟我說歹勢~ 以後不要在給它亂吃~~

我心裡想~~唉~~~真不知道它到底都吃下了些甚麼東西~

 

我現在心裡總算明白~為什麼很多媽媽~跟婆婆對小孩的教養方式會有衝突不愉快~

因為老人家固執~講不聽~她們很堅持己見的~   但又不能跟婆婆正面衝突~就不爽在心裡~彼此間的嫌隙結很深

我只要想到以後我的小孩也是被亂餵食物~然後她回我一句~以前她兒子也是這要養的大~  我一點也不想讓我的小孩冒這個險~

~ 還是不要把小孩放在婆家~太溺愛了~餅乾 糖果 汽水 吃到飽~ ˋ真是讓我擔心死了~

 

我還是錢存多點!~以後請保母吧~~~~  起碼保母的專業~讓我安心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